Thursday, July 01, 2010

出游之结欢喜缘

      这一趟出游到槟榔屿,除了嚐嚐当地的美食和榴莲外,其实我是要去kok一个人的头的。这个人穿梭网上部落,到处去放屁,还常常留下屎尿,搞到网络上风起云涌,“臭味熏天”。

      依稀记得,最初我这朵蒲公英是从鳕鱼那里随着海风飘扬过去的,初初看他写的博文时,还真是看不明白他的文字,感觉上像外星语。慢慢地,我开始捉到他在写什么了,原来这些外星语是“华语化”之后的福建话、客家话和广东话。看懂了之后才发现,原来是这么怪趣又抵死的。另外,我也觉得他的用词怪怪的,简直是乱来。要背好词好句的小朋友们不可以看,作文肯定不及格。他写的东西是给我们这些出来社会打滚的老油条看的。后来知道他是刻意乱来的,故意来疯癫的,让各位看官可以笑个花枝乱癫,忘却烦恼。这就是他的特色,他的pattern,不然他的部落也不会那么laku啦!追踪他的部落也让我纾解不少生活中的压力。

     看他的部落会让人爆笑。鸦雀无声的办公室和我的突然狂笑成强烈的对比。坐在隔壁的KIWI总是会投来好奇的目光。最初的时候,我只是一手掩着嘴巴,另一只手摇摇示意没事。可是久而久之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我叫KIWI一起看博文,一起狂笑。我们的笑声感染了坐在我俩后面的左岸小猴。从此,他又多了四个拥趸,而且得来全不费功夫。


      在一次的机缘巧合下,我们开始了MSN交谈。他常常调侃我,我也不甘示弱,搞到他常常要胁我说信不信他用动画做我眼睛掉出来,实在拿他没办法!他一时叫我"Shampat桶"、"肖郎"、傻婆,一时又叫我“水查某”、“靓妹”、“水水”的,真的是“一啖砂糖,一啖屎”,令人啼笑皆非!我就是知道他爱搞怪,又pattern了了,就没有和他计较。


     再后来,混得比较熟之后,他就原形毕露啦!
     他竟然用我的头像去做成不三不四的动画,生气咧!不过没关系,算你狠,我忍!
  
     我开始向黄昏兄投诉他,黄昏兄真的和他好到可以共穿一条底裤,老是帮他说好话。OK,算!我日行一善,让他开心。

     再再后来,敲定了去槟榔屿的日期,就告诉了他,也问了他一些酒店的事宜。去槟榔屿的日子越来越近了,酒店的booking迟迟未有着落。他知道以后,就拨了一通“越洋”电话过来,用槟榔福建话,以机关枪连发速,对我横扫狂射,让我无从抵挡而满目疮痍。记得当时的语气 是串串的,刚好那天是他和老婆的卡拉日,肯定是恃醉三分行凶了。于是我唯唯诺诺地说,搞定酒店后,一定通知他,让他为刀俎,我为鱼肉。

      隔天早上,我在MSN告诉他,说他讲话像机关枪,还被他说我乱讲。看回他的19-02-2009年的博文,发现他在那里说自己讲话像机关枪,而他不自觉!

      26号当天,我一下桥就接到他打来的电话,说明见面时间,我就展开我的寻香之旅了。

      下午的时间过得挺快的,眼见和他会面的时间在即,而我却又迟迟未能回到住处,急忙拨电告之。怎知call到爆机都没接。我也托黄昏兄在MSN帮我留言给他,同样没有回应。我心里焦急了,因为第一次见面,要人家等是很不礼貌的。

      友人把我载回住处过后,都去用餐了,而我也做了最坏的打算——他不来,我就只好吃即食面咯!他终于来电了,原来他和周公的女儿约会去了,没听见电话响。

      八点半,我们终于见面了。感觉并不陌生,像是认识多时的老朋友。在小吃中心我们都在喋喋不休、口若悬河、侃侃而谈、滔滔不绝地讲个天南地北……

     当我们谈到哪则博文最逗趣时,都认为是田鸡粥的笑话,在一旁吃着鱼肉米粉的太座也咧嘴咔咔笑。我说,我也写田鸡的笑话。我望望他的老婆,我俩马上笑得前俯后仰。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
     突然心有感触——
     网海茫茫,而我却能遇见他俩夫妻而来结一段欢喜缘,也数难得了。
     虽然相聚的时间短而仓促,但是足以在我生命中留下无法泯灭的记忆。
     人生能有几回聚?期待下一回聚首。

这个人大家都知道他是谁了吧!

15 comments:

  1. 蒲公英,妳把他写得太好了,
    这样,很多人会爱上他的。。。。
    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蒲公英...你真的爱上他了吗?。。。唉。。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3. ~苦妈~
    哦?我又把它写的太好了吗?还是我的文笔好?这是不一样的哦!嘻嘻嘻~

    ~老二~
    乱讲!!
    感情泛滥咩,酱容易爱上一个人!小心我去沙巴时kok你的头啊!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不要酱激动!不要酱激动!等下人家以为此地无银三百两。。越描越黑哦。。。哇咔咔咔。。。

    嘿,听说PP的小食最一流,你试完了吗?KK的也不错的,几时来?我的头等你来kok... 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~老二~
    有机会的,因为我老公的家乡是KK,到时你别闪哦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来领奖的~~~~~也~~~~~拜拜

    ReplyDelete
  7. 可惜没见到比古,期待他来KL的一天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其实我想认识他的太太,她真的很看得开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~美丽霞~
    什么意思啊?

    ReplyDelete
  10. 你的文采很棒a,我相信这篇博文是你写的最长的一篇吧,也是写的最有满足感的吧。

    因为时间的关系,不然我们也可以见到面的说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11. ~比古~
    爽死啦你!

    ~小猴~
    看他的照片啦!

    ~左岸~
    他是明目张胆的爽着,嘿嘿嘿……

    ~黄昏兄~
    你不要赞我,我会飘飘然的哦!是的,是我最长得一篇。嗯,是的,有机会的话要好好地见一见。嘻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屁股嫂怕老公被人搶去,捉到緊緊的!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1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14. ~花罗汉~
    比古嫂有她自己一套驭夫术,我还要向她讨教呢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