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1, 2010

瑜伽迷思2

柔和的音乐,慢慢地维持一个动作,瑜伽看起来是一个温和的运动, 让很多人错觉地认为瑜伽是适合各个年龄层的运动。真的是人人都适合练瑜伽吗?心里开始起疑,看了这篇文章,我觉得蛮对的,而且并不是每个瑜伽动作人人都能够做到,这有赖于身体的结构吧!


原文转载:

【专家剖析】
很多人并不适合练难度动作

不适合高血压、心脏病人倒立、轮式等动作。


倒立(网络相片)


轮式(网络相片)
头朝下倒立和做轮式动作时,都会使血液倒流,容易引起心脑供血不足、缺血而导致休克。



不适合椎间盘突出者、脊椎滑脱症者拜日式、广角式等向前弯腰动作。


拜日式(网络相片)
坐广角式(网络相片)


       瑜伽最基本的几个动作中,“拜日式”就是其中之一练习者必须将腰部往下弯曲,此时有脊椎滑脱症者,可能因为这样的动作而导致脊椎再度滑脱;有椎间盘突出者,也可能因为弯腰的动作不慎,而引发下肢神经压迫更严重。



骨质疏松患者:不适合锄式动作。


锄式(网络相片)
       
       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,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容易骨折。锄式动作更是骨质疏松症患者的禁忌动作。另外,如果每次练完瑜伽之后,就出现关节疼痛或是肌腱发炎的情况,可能本身身体柔软度不够,不适合做有难度的瑜伽动作。
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文章(一)分享完毕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
       其实我是门外汉看瑜伽,看到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在练瑜伽时受伤。老实说自己不是激进的人,循步渐进地练习也会受伤,实在是不话可说。我坚信练瑜伽的首要原则就是”仔细聆听身体的话“——这是我一直坚持的。


      希望转上来 的文章,能和爱好瑜伽的你分享下。

8 comments:

  1. 我骨头硬,人家的手顶到脚趾,我的只到小腿。。唉! 不过我还真的很喜欢静静的瑜珈,不会让我上气不接下气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老二:你是说做广角式吗?碰到小腿已经很不错啦!嘻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比古可以碰到肚腩,你能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比古:哇~好厉害哦!我不行咧, 快示范啊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小顽童:不客气,你也学瑜伽吗?

    ReplyDelete
  6. 这文章吸引我。我有轻微二高,不过练了瑜伽4年,以前一些如骆驼式、鳄鱼式会头晕,现在已经改善。练任何运动,都可能有伤害。我练瑜伽,有伤害,也有被治疗的。有点要注意的事,做能力能做到的,不要太勉强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张大哥:这样称呼你可以吗?欢迎你来。我也是学了近三年,不过现在暂时搁下。你说的对,被伤害过,也被治疗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