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1, 2010

要有IQ,也要有EQ



         一个人脾气发完后,总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理由,例如心情不好、睡眠不足等等等等……我想该学学这位巴士司机吧!


【一个巴士司机家里给火烧了。但在巴士上,对每个乘客,依然是笑容满脸,真诚以待。有一位相熟的搭客好奇地问司机:“你家里不是出事了吗?怎么你还能笑得这么若无其事?” 司机说:“那是我自己家的事,我总不能因为家里出了事就对乘客态度不好,那是与你们是无关的啊。”】


      为什么心情不好要对别人发脾气,整个癫婆酱,是不是想在这里上演《疯女十八年》?还摆出一副不好惹的模样,简直是神经病!!
      心情好坏与否,是你自家的事,为什么要发泄在人的身上?如果你真的想发泄,那么请你找个无人的墙壁,把头撞墙;再嘛找个无人的地方,大哭也好,大闹也罢,总不该发泄在别人的身上!你这种行为只会让人觉得你EQ零蛋。自我增值固然重要,EQ一定是必修科。心理學研究表明,脾氣暴躁,經常發火,不僅是强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因素,而且會增加患其他病的可能性,它是一種典型的慢性自殺。因此爲了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,必須學會控制自己,克服愛發脾氣的壞毛病。


最后,我奉劝你自重,给予别人尊重,我会保重!



12 comments:

  1. 好一句【找一个无人的墙壁,把头撞墙】,以后我会帮你传销这个好点子的。。。!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證言法師說:發脾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。
    她喜歡自虐,由得她咯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比古: 把头撞墙之后可以有一间红毛楼,他发达咯!



    小猴: 我说:他把气发在别人的身上就是【拿他本身的过错让别人受罪】。



    美丽霞:谢谢。



    黄昏兄:哇~~那么夜还来我‘家’啊?看得到路回家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生气的时候是不会对着人发疯啦
    但也不会笑笑
    在心情不好的时候要笑真的蛮难下
    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Tommy: 只要不把气发在别人的身上就是有品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管他乜Q只要放下执著学会爱自己就长命百岁了。
    所谓:
    菩提本无树,明镜亦非台,
    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路兄: 我并没有自寻烦恼哦!!发泄~~~

    ReplyDelete
  8. 換了很cute的頁面,我suka XD
    自己心情不好,也誓必弄到全世界人跟他一樣心情不好...不要理他,他傻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Joanne,也有可能是荷尔蒙失调pun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