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战友~~叛

     多年以前,Jane、Alice、Grace和Moon是同一组工作的战友,情同妹,Jane更像是他们当中的大家姐。多年以后的某一天,Jane说要离开公司,跳草舞去了。这件事震惊了同组的组员和老板,事前一点征兆也没有。虽然老板有试着挽留Jane,可惜Jane的去意已决,婉拒了老板的好意。Alice、Grace和Moon当然也对Jane的离去依依不舍。
     由于四人的感情甚笃,老板也恐Jane去了新东家后,也带Alice、Grace和Moon也一并跳草裙舞。于是把Alice、Grace和Moon分别叫去“喝咖啡”,试探他们的口风,看看Jane有否有意拉拢过档。
    他们三人当中,最后被叫去的是Alice、Grace和Moon和老板聊的都是本身的立场和对公司的展望。轮到Alice的时候,他就叻叻地也代表Grace和Moon发言。
   他对老板说了一句话,安了老板忐忑不安的心


Alice:“老板,你放心,我们三人是不会离开公司的。”
老板:“哦?”
Alice:“你看啊! 我向来脾气不好,是个‘包顶颈’,Jane是不会来把我挖走的,还有啊,那个Grace啊常常要拿MC去医院做定期检查,也走不了;还有那个Moon,连大学文凭都没有,很难走的啦!”
老板:“哦,对hor, 我都忘记这些了。好啦,没事了。”

    Alice的这番话虽然安抚了老板的心,也出言污蔑了Grace和Moon。
哇~~~有没有搞错,到底谁和谁才是同一阵线的?
是不是老板给了Alice什么好处,搞到Alice可以这样贬低战友?
是不是为了希望得到老板的器重而卖友求荣吗?
这到现在还是一个不解之谜。

      或许各位看官们会问,Grace和Moon为什么会知道Alice和老板的谈话内容呢?这当然是Alice后来自以为做了什么好事而得意忘形地说出来的。Grace和Moon听了简直是晴天霹雳,怎么可以和老板说这番话呢!面对Grace和Moon的责备,他完全没有歉意,还为自己辩护而说了一大堆的理由,没有任何愧疚。
     虽然Alice、Grace和Moon没有大吵,可是这段感情就开始疏离了。后来Alice也被调组了,剩下Grace和Moon并肩作战。

9 comments:

  1. 如今又要少一個戰友了,唉~~~~心情真沉重啊!!!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个丁Highlight到酱明显莫非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小猴:把沉重的心化成祝福的心吧!


    路人兄:你念多咗啦!嘻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职场上少见互相帮忙,互相鼓励,共同进退的“好友”。我只能做到将心比心,问心无愧。。。所以亮眼心水清的上司或老板是我一直以来所要找来依赖的,那样才能安心工作。可是那样的上司或老板也都绝种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商场如战场,办公室如手术室,不是你宰人就是给人宰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酱多ABC又highlight滴,看到我一头雾水。
    还是找你们吃饭时3838一下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路兄:我把博文改成没highlight的了。


    老二:你说的话有道理。职场就不能单纯点吗?还是我太天真了。


    比古:要怎样宰回人家,你会吗?教我。


    鳕鱼:现在比较容易读了吧?当故事来看就可以了。嘻~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口不擇言也不遮掩的人多的是,不用跟他一般見識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可以的话,我是不会想和朋友在同一个部门。。。往往都不会有好下场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