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3, 2010

这一季果王

        这一季的榴梿,我吃了很多次。不过每一次吃的份量不会很多,每次都吃几hud解解瘾。因为我怕创新二高——血糖高和体重再升高。很担心“它们”看上我,到时要摔也摔不掉。

       最近吃到印象中没吃过的品种——“不知”。这是它的写真:

它长在高高的枝桠上

它们争相在短短的枝桠上生长

看,这里会不会更挤?果实是否也会像叶子般为了争取阳光而“各出奇招”呢?

挺直的梗分两段:榴梿脱落时,一半会留在树上,另一半则随果实而下。
它再也无法抵挡地心引力,凌空而降。

”身形“各异的果实
丰厚的果肉
        既干且黄的果肉表层似薄膜,有点小脆。饱满的果肉味道是很层次的——咬下一口果肉,是甜的,再深嚐一口,是苦的。就这样甜、苦在口里相互地交融着,充塞着唇齿之间,久久令人难以忘怀。

晨晨像在吃着冰激凌。
       这棵榴梿树隐姓埋名地生长在和丰的一个迷你果园里,陪伴着它的有冷杀、黄梨、红毛丹等等,所以它不寂寞。只是不晓得什么时候它能遇见高人,还它真实的名字。

       我和树的主人在很努力地为它找着名字。

       各位,你们看得出这是什么品种的榴梿吗?

11 comments:

  1. 看來只有叫黃昏兄發散人去揪出當初埋下榴槤種子的那條水,問他那時到底是吃甚麼"名堂"的榴槤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管是什么名堂啦。。。我要我要!
    嘿,我跟你讲哦,就因为你啦,我要颠了。。。只要看见路旁有卖榴莲我的脚就很自动的踩刹车踏,非下车不可。。。。就奇怪KK的榴莲季节那么慢?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这个嘛,就叫独一无二吧~

    ReplyDelete
  4. joanne,
    我已经发散了几千匹人马去找了,左三年右三年还是找不到他的大名,有人说是kan-yao,但是在网上收索的来的图片kan-yao种的榴莲是圆形的,希望各位帮帮忙找回他的祖宗是姓什么的,谢谢大家。。。

    老兄,
    唉!这个名字也不错的说,每次吃独一无二就想起他。。。。。李逸。。。。。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5. 蒲公英,
    谢谢你帮我打听和介绍“它“你会有回报的,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很想吃现场开起来吃的那些!!!

    因为最近我吃的都是我妈妈他们开好了放进冰厨的

    我想吃新鲜热辣的!!!

    ReplyDelete
  7. Joanne:哈哈哈~还要布下天罗地网呢!


    老二:我竟然有那么大的魅力让你癫啊!先吃着山竹、龙眼、红毛丹啦,反正你要来KL了。这里有很多哦!嘻嘻嘻~


    比古:还在找着这“独一无二”的名堂?



    黄昏兄:“一人计短,二人计长”,两个人找会比较快啊!

    ReplyDelete
  8. Tommy:可以考虑去槟城吃,那里的榴梿真的很不错!

    ReplyDelete
  9. 嗯~榴莲呢家嘢,我是门外汉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路兄:我也是班门弄斧罢了,嘻~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它是金枕头榴梿(Monthong)。品种来自泰国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