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5, 2010

放生了!


      农历新年后,小妹养了一对小乌龟。妈妈把它们取名为“招财”和“进宝”。这对小乌龟很可爱,小妹常常和它们玩。
     小妹一时把玩在手里,替它们搔搔痒,它们 痒得不敢动,双脚僵硬地露在壳外;一时又将它们放在地上爬,让它们松松筋骨,毕竟它们长期憋在一个狭小的空间。
      有一次,当招财和进宝在地上爬的时候,小婉琳一个不小心,一脚踩在进宝的身上,从此以后进宝就不再活跃了,只是静静地趴在窝里,不吃也不喝。我们猜测进宝是内伤了,不晓得它可以挨多久~~就这样过了两个星期,进宝”终于”魂归天国了。这也许对它是一种解脱,我们不晓得进宝是饿死还是内伤致命的。

       一日复一日,招财也长大也不少,眼看狭小的空间快容纳不下它了。于是小妹决定把它放生。我们想了很久,还想不到要把它放生到那里。最后终于想到了,我们决定把它放到一个风景宜人的湖里。这里有许多动物朋友——锦鲤、金鱼、泥鳅、乌龟和许多不知名的鱼儿。傍晚和早上时分,也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溜狗和喂养鱼儿,相信招财也不至于饿死,只是我们担心它吃惯饲料,不晓得吃得惯其他食物吗?

嗯,人杰地灵,希望我们没有选错地方。
      来到湖边,我们先环顾周围的环境,再绕湖走了一圈,看看那里比较适合招财生活。我们不敢冒冒然把它丢入湖里,怕娇生惯养的它,还不习惯深水,这也可能是我们多余的想法,或许招财与生俱来就是游泳健将也说不定。
      最后我们决定把招财放到浅流水的石块上,我们先观察一会,发现它久久不敢把头伸出来,好像在龟壳里窥察周围的环境似。后来招财伸出了头,伸展四肢,开始在水里游动了。临走前,小妹还对招财说,我们会回来看它的。我心里想,到时,那一只是招财我们也未必能认出,而招财会不会还认得我们也是一个未知数。

小妹最后一次和招财的合照
招财开始探测水性,然后开始游动了

10 comments:

  1. 阿弥陀佛,希望不会有人再抓回去招财~^_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干嘛把我放生到这个湖?
    我不会找东西吃,
    我从小就是妳喂养的,
    我....我....我会死的,
    呜呜呜呜呜呜呜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oh 很好噢 :) "終于自由了" 它說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帶點蓊菜給它吃嗎?

    ReplyDelete
  5. 路人兄:希望它能好好地和其他生活在一起。


    苦妈:是时候自力更生了,自由价更高啊!


    FUFU:对咯,我仿佛听到它内心的欢呼声~~
    嘻~~

    ReplyDelete
  6. Joanne:它很选吃啊,上次饲料吃完了没有买,给它吃菜,它不吃,现在在外面,它不知道会不会自己找吃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没有spare点钱给龟龟买饭吃啊?

    ReplyDelete
  8. 只是在想:乌龟会吃小鱼吗?

    ReplyDelete
  9. 比古:如果龟龟这样生性,我们就不担心咯!


    夫人:湖里最小就是它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哎呀! 为什么不写上放生两个字在它的背上?
    等下给人捉去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