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0, 2010

又是怪咖一名

公司在2,3个月前来了一个华裔英文编辑。
我们和她讲华语,她用英语回答,
我们和她讲方言,她照样用英语回答;
她天天摆着一副——我只会讲英语,不会讲华语和方言的姿态示人。

话说有一天,她来到书记部门,同样的,她讲英文。
讲到口沫横飞,湘云忍不住出声了:"这里是讲华语、福建话和广东话的。"
她摇摇头说:“I don't know”。

其实,她是会讲华语的,因为我的一名友人也认识她;
其实,她是会讲福建话的,因为她在楼梯口讲电话时,我刚好经过听到。

老实说,她和我们讲什么语言都不重要,
可是偏偏不承认自己会讲华语和方言,什么心态嘛!
是不是讲华语和方言很丢脸?
讲英文就显得自己很高档吗?

她喜欢扮香蕉是她的事,我喜欢写也是我的事,
不过,不要忘了自己的根。

18 comments:

  1. 算了吧~合力的怪咖不止她一個。和她相敬如冰算了。若她的磁場不適合這裡,遲早會離開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怪咖那里都有咯!不要跟他一般见识,当他是肖郎笑笑就好了。。。

    我嘛是怪咖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~小猴~
    对,和她相敬如“冰”,保持距离就好了,最好不要有接触,我怕我会忍不住拆穿她的西洋镜。

    ~霓~
    你是怪咖咩?你是“笑”和“肖”咖!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是最毒高栏这种夏衰我们华人的假华人,叫他们变型变红毛人最好,真替他父母悲哀~凸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哇哈哈。。。。多么希望你认识我那“星人”上司。。。一模一样的叻。。。真欠扁!好像很高档。。。可是连厕所都不会用。。。还怕让人知道他的华文名。。。真吓衰!!我呸!!

    ReplyDelete
  6. she dont know?? but she was answering ur fren wat. 如果让我遇见这些人,我买一大篮子的蕉请她吃。讽刺得来又有礼 :D

    ReplyDelete
  7. 可能華語不好。。。福建話跟你們的不同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8. 哇哇
    超讨厌这种人

    好像以为自己说英文就很厉害

    这种心态真的是要不得~~

    ReplyDelete
  9. ~比古~
    哈哈哈~你比我更激喜欢你这个“凸”。

    ~老二~
    认识一个这样的人已经是很不幸啦,你还要我认识第二个,别搞我!

    连厕所都不会用是什么意思啊?

    ~Kai and Baobei~
    请她吃还是用来丢她?

    ~小頑童~
    多么希望是如你所说般的,可是不是。。。

    ~北西八地~
    ...还有啊,你会说英文的话,她就respect你多一点...

    ReplyDelete
  10. 请她吃啊,让蕉人吃蕉嘛!我们是斯文人,不打架不拿香蕉丢她的,哈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11. 那么毒高烂大家一起来杯葛他,看他怎样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这样很容易受到大家的排挤的!
    她的选择!

    ReplyDelete
  13. 不会用厕所: 我想。。。他“弟弟”太短小。。。抓不住。。。射到整个厕坐都是尿。。。嗯嗯后冲不完。。。总之就拖衰家!

    ReplyDelete
  14. ~Kai and Baobei~
    那样她不是吃自己?哈哈哈~

    ~黄昏兄~
    不用杯葛她,因为她都不campur人的,她只和香蕉打交道。

    ~验光师~
    鸡同鸭,怎样讲?不用排挤,她已经把自己fault出局了。

    ~老二~
    哈哈哈~我看你也是憋了很久才发泄出来的吧!

    ReplyDelete
  15. 会讲英文很巴闭咩!
    我都会讲啦!
    英文。。。英文。。。英文!
    最讨厌那些Call in去中文电台的听众讲英文,我接受唔到咯!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我是怪咖,人家打電話跟我講英文,我都叫他跟我講華文的!呵呵
    因為我的英文很爛!

    ReplyDelete
  17. ~路兄~
    我们一起来讲英文,英文,英文,英文...哈哈哈~

    ~花罗汉~
    我们的英文是半斤八两。

    ReplyDelete
  18. hello...你好……首次看见这里……
    很不错的部落……可以从editor的眼光写出部落来……很好呢……

    来自《爱上熟女》四格幽默漫画部落,欢迎你来浏览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