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8, 2010

熟悉的母校,陌生的感觉

 离开母校的门框已经24年了,这24年来未曾踏足母校。当我接到通知,说要到母校做《科学我最棒》的活动时,心情是兴奋和充满期待的——

她到底变成了什么模样了?
当年追逐嬉戏的地方是否风采依旧?
曾经教导过我的老师是否还在这里执教?
这些都是我殷切想知道答案的。

等啊等,办活动的日子好不容易来临了。
一早来到学校,一股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,很多地方都不一样了。
昔日游戏的地方也因学校的扩建而不复存了。



当年周会及放学集队的地方,如今已泊满老师的车,还铺上了洋灰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的课室


















食堂扩建后,再也没有地方可以玩耍了。















行政大楼上的校徽,经过岁月洗礼后,
增添了几许沧桑。















1986年竣工的行政大楼是我们有份筹款建设的,
因此毕业典礼在里头举行。
















这里以前是“每日一字”Learn-A-Word-A-Day 走廊,
课余时间,我们必须来这里抄下每日必学的字,
以备下课后的广播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篮球场已经改建成礼堂了
















宽敞的礼堂,校友们可以考虑租来办宴会。




见到梁锡方老师当然是要来张合照咯!
梁老师当年教我班体育。看,他现在是不是还很Fit?

和梁老师言谈甚欢,难免会往事回味一番,
只恨时间上的约束,未能和梁老师屈膝畅谈
倒希望下回6K班的聚会,老师能够赏脸出席。
梁老师,后叙有期哦!


~谨以此文献给昔日6K同窗~

7 comments:

  1. 真是光阴不留人 ... 一眨眼什么都变了 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也唱出了我的心声pun。。我也是6K班的,干嘛我对你没有印象的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来看看楼上的会被扁成怎样?!


    幸灾乐祸ing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毕业后,我都没有回校了,真惭愧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们的学校小学和中学是不同地方的,小学在山上,中学在大陆傍,有一次陪我姐姐到小学去找一位老师是我姐的同学时回去过,中学就没回去过只是在学校外拍照吧了,感觉也是很陌生的说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~ Kai and Baobei ~
    唯有在记忆力回味。

    ~比古~
    你是哪里的?哪个年代的?举起一个手掌看看,对啦,不多不少,刚刚好。

    ~杨霓~
    我的够力还不够深厚啊!

    ReplyDelete
  7. ~验光师~
    有机会回母校服务是一件很爽的事。

    ~黄昏兄~
    我也是没回去中学,可能感情没小学来得深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