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2, 2011

Malaysian know English?

今天在书展遇见一位怪怪的小男生。
他一直在翻阅《漫画星球》系列故事书,于是我便上前去和他聊天。
当他一开口说话,我发现他的华语讲得“拉拉卡卡”的。
一问之下才知道他是来自新加坡的孩子,趁着学校假期来这里度假。
我看他讲华语讲得那么辛苦,我便和他讲英语。
他听到我讲英语,整个人兴奋起来,
他问我:“Are you Malaysian?”
我答:“Yes, I am.”
他又问:“Malaysian know English?”
我很好奇地反问:“Why not?You though Malaysian only know Malay?” 接着我还告诉他,我们在学校是读三语的,除了中英巫文,我还会广东话、福建话和听少许的客家话。
小男生听了嘴巴张开成一个O,仿佛不可相信似的。后来,小男生走了。
我很好奇,为什么他会觉得大马人不会讲英语呢?

9 comments:

  1. 不出奇咯,我的英文也讲得“拉拉卡卡”~~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最近也是认识很多新加坡人
    都是有这种状况

    不过。。不至于不知道马来西亚人会说英文
    呵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3. 记得有一次去旅行,有个华人(我猜是中国人啦!)跟我说话。她问我是哪里人。
    我说马来西亚人。她接下来的反应就是:蛤?马来西亚人会说华语的啊?=.=

    那天我去书展好像有看到你哦!
    有个烫直长发的姐姐应该是你吧?
    看你在忙,而且赶着走了,所以没找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的英语可吓着了他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记得我一位住在星加坡的亲戚常常口口声声说:你们kampung。。。怡保也叫kampung?

    ReplyDelete
  6. ~路胸:干嘛那么谦虚啊?

    ~汤米:我没叫错吧?我觉得是大人灌输了不正确的观念给孩子。

    ~乐:你错了。我不是长发的,也没那么年轻,嘻嘻……

    ~夫人:哈哈哈……我的烂英语把他吓着了!

    ~匿名的朋友:干嘛匿名在我的部落留言啊?哈哈哈
    ……对咯,怡保很kampung咩?

    ReplyDelete
  7. 不年轻啊?那就是安娣咯。
    下次去找你时,会把目标转到安娣身上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malaysian = 山番?。。。(无言)

    ReplyDelete
  9. where were you download your blogger templates.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