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5, 2010

别不同章鱼



章鱼是公司里的其中一位特约画家,
他的画工一流,创意也是顶呱呱的,
同行无人不知。

由于他是炙手可热的插画家,
稿量是排山倒海的,一份六章的漫画稿,
要用七天以上的时间来完成。
无论怎样唸他、骂他,
他依旧我行我素,睬你都傻。
我们对他是又爱又恨。

十年前,他从香港回来后,行径开始变得古怪,
成天说有一个阿婆跟着他,
有“东西”玩他的画具等等,
以致他现在出门就会随身携带两大袋的东西。

试想想,一个瘦巴巴的人,带了一个包包,
手上再拿两大袋东西,还能够骑着脚踏车到处去,
简直就是在耍杂技啊!
(有机会的话,会拍照上来分享)

曾经
我说要带他看心里医生,他说不;
我说要带他去拜拜,他也说不,
因为他倒是觉得我们不正常。

一个好好的人怎么会变成这样?

我想,这是认识他的朋友们最想知道的答案吧!

11 comments:

  1. 藝術家都有怪癖的

    ReplyDelete
  2. 难道艺术家都是这样神神化化的吗?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谁的父母不想他们的小孩成为艺术家,可以不妨带他们的小孩去会会“章鱼”,keranty那小孩会改变初衷。试试下……不过,问心一句,“章鱼”的确是我的偶像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真过分,怎么可以一支竹竿打翻一船人?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艺术家的性格??
    还是他想我一样, 有被害妄想症? 哈哈 ^^

    ReplyDelete
  6. 说起来还蛮想念他的漫画......
    也想念他骑脚踏车的样子,哈哈

    嘿~他曾经拒绝画我的稿呢~

    ReplyDelete
  7. ~Fufu~
    他的情况已经不是怪癖,是一种病态了。


    ~黄昏兄~
    不是每个都那样哦,因人而异的。你看,你楼下的抗议了。


    ~Louis~
    哈哈哈~别气别气,你是准时交货的好画家。


    ~木子~
    会不会是想过了头?


    ~鳕鱼~
    那个样子跩得不能看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艺术家是pattern了了的。。。学你的口气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希望他的情形不会更加严重,不然真的要看医生了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har!!!你不要吓我啦!
    我那两个很有艺术天分的孩子,以后要当什么,我没有管的咧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~比古~
    其实我写出来的只是初级版而已,他还有更劲的。他是超级pattern 了了。


    ~验光师~
    其实他是要看医生了的,其实他不愿接受现实而已嘛!


    ~霓~
    你想知道更多,你可以问你的表妹,甚至满辉和晶晶,他们都知道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