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6, 2010

考题?难题也!

晨晨见到我并递上道德考卷。

"妈咪,你看这问题——‘家人相亲相爱,家就像是(天堂  ,学校,课室)。’ 我选学校,老师给我错,说答案是”天堂“。”天堂“不是死人去的地方吗?我们的家不是死人去的咧!老师讲过,学校就像家,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...........你看,我有错么?" 晨晨一轮嘴讲了一大堆东西。

我想想,觉得晨晨说得有道理。
可是,这是道德题,考的是道德价值,不是应该填相亲相爱,和睦相处之类吗?

我也知道,天堂一般是形容快乐,平和的地方。可是,这样考学生好咩?

我觉得纳闷,到底是晨晨缺乏想像力,还是这道题出得有问题?

后记:原来鳕鱼 也对孩子的考题发出疑问。

5 comments:

  1. 哎呀,我也错了!
    你告诉你女儿,不用紧,连老阿姨也答错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晨晨分析得很好。。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~验光师~
    哈哈哈,这种习题,答案摸棱两可,我觉得“天堂”和“学校”这两个答案也可。依稀记得去年晨晨也是有一道是非题习题:
    我帮妈妈分担家务。同事的孩子答“错”。当时我同事问他的孩子为何那么容易都答错,孩子说,做家务的都不是妈妈,是kakak。我们听了,笑到beh tahan ....其实孩子说的也是事实

    ~eMmy LiM~
    是咯,我也佩服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嗯,这个模版很漂亮,看了很舒服!

    ReplyDelete
  5. ~路人兄~
    是咯,我也是这样觉得,希望不用常常换。有时换了模板,越看越不顺眼,唯有将他换掉咯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