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4, 2010

老师心情不好


新年前,晨晨学校配版的作业簿不见了。
找遍家里、安亲班和学校都没有,晨晨焦急了。

“  妈咪,你可以帮我买吗?”晨晨终于向我发出求救的讯号。
难免,我会对她责备一番。

这是学校贷书的作业簿, 一般书店很难买到。
在还未买到作业簿的时候,
我叫晨晨必须坦白告诉老师,作业簿不见了,

可是晨晨说:“我不敢,怕老师会打。”
“你要尝试去讲,告诉老师书不见了,妈咪在找着这本作业。你没告诉老师,老师会以为你常常没交功课,学校又走扣分制,没交功课扣分,品行不好扣分,你常常循规蹈矩怕给老师扣分,为了这件事你给老师扣分值得吗?”
“我不敢。”晨晨还是给我同样的答案。

连续几天放学回家,我都会问她告诉老师了吗。
我也想到学校去告诉老师, 可是我希望晨晨能够自己告诉老师,也要让她知道她的责任所在。

“我不敢!”还是同样的答案,气煞我也!
心想:这老师到底有没有发现学生没交作业的?

新年过后的开学,终于劝服晨晨去向老师坦白了,她的勇气来了。载她去到学校时,还千叮万嘱她记得告诉老师。

“讲了吗?”回到家,我劈头第一句话就问她。
“讲了。”
“晨晨真乖,是好孩子。那么,老师讲什么?”
“老师讲,不要烦我。”晨晨的语气很沮丧。

(Opps!!这老师怎么这样?)

“可能老师心情不好才会这样。”(我还得替老师说好话)
“心情不好就可以拿我来出气吗?”晨晨纷纷不平地说
“你不要这样想。起码你已经做好了你的本份事,你是好学生。”

最后,晨晨露出了天真的笑脸。

(后记:找了好几家书店都买不到晨晨不见的作业簿。后来突然想起公司和书本代理商有生意上的往来,才能买回这本作业,不然我也不晓得要去那里买。)

3 comments:

  1. 不要烦我!!!哈哈,经典呀!看来新年过了,老师也在调试中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 ~~~ 这老师... 他/她还配当个老师吗??

    ReplyDelete
  3. ~验光师& 木子~
    其实我女儿很喜欢这位科任老师的,说她教书很棒又很详细,难得让她从新对英文产生兴趣。因为去年那个老师是来混日子的,没什么教书。只是她的反应让女儿感到失望,唉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