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10

二令吉

前几天在学校遇见这样的一个小孩……

小孩:“阿姨,这本书多少钱?”
我   :“二十令吉。”
小孩:“可以多扣二令吉吗?”
我   :“对不起,不行啊,因为我们已经扣很多了。”
小孩:“可以再扣吗?”
我   :“你有多少令吉?”
小孩:“二令吉”。
我   :…………

其实这个小孩样子看起来很诚恳,苦苦哀求我,激起了怜悯之心,想自己掏腰包赞助二令吉给他,好让他可以买到那本书,毕竟要看书的小孩是不坏的。可是我发现他是来找砸的,我很想揍他。

11 comments:

  1. 哦。。。。。不可用暴力。。。。赠你一个字“忍”。。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能她真的有二令吉咧。她希望你扣二令吉不就等于希望你免费送给她咯:P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4. 當我再重看你這篇文,發現還是不能明白你這句:
    「想自己掏腰包赞助二令吉给他,好让他可以买到那本书」
    到底那本書多少錢的?到底是四令吉還是二十令吉??

    其實跑這類活動,最難過的是看到一些很有心想買書的孩子,掏完所有銀角出來,都跟你說不夠...我很衰心軟的,每次看到醬就自己掏腰包,所以我不可以再跑這類活動,會窮死..........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黄昏兄:我只是想想而已啦!


    路兄:他是来卡卡叫叫的。有些小孩还会口花花,连安蒂都“撩”!


    左岸:那本书是二十令吉,他要我再扣二令吉,我就以为他有16令吉咯!一问之下才知道他是来卡叫罢了!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哈哈哈哈哈
    有时候小孩子的数学逻辑很好笑下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问我儿子有要求扣钱吗?他说书本已经扣了。他买的书没有图案的,全部字体,又不认识作者,还向老师订购一本同一作者的书,只因被书名吸引【卡多戈】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夫人:其实现在的小孩都很精明。


    汤米关:有时是来乱的。


    May:那孩子三年级啊!


    美丽霞: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孩子买的书应该是《冥枭》,是一本小说来的。《冥枭》的作者方顺吉只有18岁。公司出版的小说当中,我个人觉得方顺吉的《冥枭》和《卡多戈》是最好看的。你会惊叹18岁的作者能够写出那样的东西,其实很不简单。用词有点深,不过你要叫你的孩子慢慢把它看完。有时间的话,你也可以看看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发现真面目而发怒?小孩嘛,小小声教训他好了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