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6, 2009

共同的梦魇

前阵子翻看相册的时候,看到了这张相片。是的,23年前拍的小六毕业照。

说真的,大家好久好久没联络了,更别说见面!
突然,心里很想知道大家的近况,于是把这张相片发布在FB。

FB的力量是无限的、是惊人的,
很快, 我找回一半的同学,也在FB里聊了起来。

原来我们都共同拥有一个不可磨灭的梦魇.......
当年我们的级任老师对班长看不顺眼,
上课时老是虐待他,辱骂他,赶他出课室....
当时班上鸦雀无声......大家都很怕成为下一个受害者......
我们小小的心灵得承受这样的压力...
不晓得为何当时没有条例保护学生或没人去告发她...

觉得遗憾的是上回在家乐福看到他时,没趋前去叫他,因为真的希望知道他过得好不好。


后来知道,他现在已经是博士了,在美国进行物理研究工作,
可说是吐气扬眉,没衰给级任老师看。

13/9是我们6K班的大日子,我们约定在这一天相聚。
我殷切期待这一天的到来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哇~~~還可以聯絡囘以前的同學真好,我和大部分的小學同學已失聯了...小小的遺憾 ... 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的小學畢業全體照都不懂藏在哪個角落頭了,搬過一次家,恐怕也找不回了,很遺憾。很開心看你能夠找回舊同學,甚至還有聚會。到時幫我跟KK問好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