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06, 2009

我在吴哥的点点滴滴~3

走出小吴哥,接下来的景点是女皇宫---班蒂絲蕾宮(Banteay Srei)意思是“女人的城堡”。
Banteay在高棉語的意思是宫殿或城堡;Srei是女人之意。它位於吳哥城東北約21公里荔枝山(Phnom Dei)旁的一座印度教寺廟,供奉著印度教三大神之一的濕婆神。
当我们抵达女皇宫的时候,就用一群卖东西的小孩涌上前来兜售手上的丝巾、明信片、T-恤等等。当时我们就告诉他们说,等我们出来再买。他们就天真无邪的告诉我们,他的名字和摊子编号,希望我们出来后会光顾他们。哈~好戏在后头呢!

班蒂絲蕾宮的規模較小,但其精緻細膩的石雕,巧奪天工的雕功,
而得“吳哥藝術之珠寶”(Jewel in Angkor Art )之美譽。


在女皇宫里不难看到三五成群的小孩在嬉戏。

小孩会跳进水塘里,采莲花递给旅客,然后会说1 dollar。

每一道门的高度僅150厘米,出入皆須委身而行。

班蒂絲蕾宮以朱色砂岩構成。



当我们参观完毕、走出女皇宫后,刚才的小孩又再次扑前来。我们不想买,于是婉拒了他们,可是他们还会告诉我们说,你们刚才说出来会买。他们的英语是很流利的,“You said come out want to buy, I wait you for so long , why you don't want to buy... So cheap, only one dollar for ten postcard...” 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看了有点心软!可是他们所卖的东西,都不是我要的,所以还是狠心地拒绝了!他们还会对着你不断地碎碎念呢!

7 comments:

  1. 這裡的確很不錯
    不過就有點小遠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座廟宇, 喜歡它的金紅色磚塊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很棒的地方, 它一直很想去但都还没机会, 来这看看照片止止隐吧 :p

    ReplyDelete
  4. 木子:欢迎你!吴哥窟是值得一游的地方!有机会的话,一定要去走走!

    ReplyDelete
  5. 龙猫:
    谢谢你又来看我了!最近好忙哦,一直没时间更新部落格!我会积极更新的!替我加油吧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很想念那邊的小孩
    他們過的很開心

    ReplyDelete